子不语

这个写手是个All诚

【桂花酒】+【诚兮】。翻山海


纯属虚构


桂花酒+诚兮


悲剧预警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“让我们恭喜Estarpro,获得2019年夏季冠军杯世界赛总冠军!”

“永恒荣耀,不灭星辰。”

……



终于结束了。

久诚瘫倒在椅子上。缓缓抬起手,指尖悬空着拂过远处比赛台上激动而平静地和队友拥抱的少年。

抓不住的这段时光。

真好,你是冠军。



“久诚呢久诚呢?”

颁奖结束之后,诺言在化妆间急匆匆寻找那个小小秃秃的身影。

“在这儿呢。”久诚探出脑袋,歪过头咧起嘴“不错嘛,不愧是爸爸我教出来的上路。”

“扯蛋,爸爸的上路怎么可能是……”

话音未落,诺言感觉到身前一暖,久诚稳稳当当地钻进了自己怀里,呼吸急促,动作用力。

“怎么啦,这还是大庭广众之下呢,有什么我们回房间再做嘛。”诺言揉着久诚的头发,顺便还不忘调笑这只小兔子,“快松开了啊,否则又要满屏的ghjszd了。我倒不介意,不过等会儿久哲教练要开你小灶了咯。”

“快了。3 2 1。好啦,59秒整。”

久诚抬起头,注视着诺言,表情认真。

“郭桂鑫。祝你幸福,祝你顺利。”

“嗯?”诺言疑惑地想要牵住久诚的手,却被久诚不着痕迹的躲开。

“今天你还要喝庆功酒呢,走吧。我也要回俱乐部了。”

“那明天见。明天等我排位啊。”远处的cat向诺言挥手示意队车来了,诺言急匆匆向久诚告别。

“嗯。再见。”



化妆间角落的电竞椅转了半个圈,兮兮放下手机,站起身来。

久诚惊讶地表情一闪而过,“张世豪,正好你也在。来,爸爸抱抱。”

“我车要走了。”兮兮绕开久诚,大跨步准备离开。

“张世豪!”

“曹志顺你别想抱我。这辈子都别想。”

咚的一声,化妆间的门被兮兮用力地摔上,兮兮靠在门框边,闭上眼,握着手柄的右手指节苍白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后来兮兮说,他早就发现久诚不对。


在Hero大比分输给RW无缘决赛后,久诚拥抱了队内的每一个人。

不是正常鼓励的拥抱,也不像挫败后安慰的拥抱。

久诚十指相扣,依次用力地拥抱了他们很久。到柠栀的时候,兮兮数了一下,59秒。


几天后,EDGM的教练找老T聊天时无意中透露,柠栀要转会去EDGM了。


怎么可能?

那个当初他还在Hero时就对自己和久诚的cp暗自不满,在他走后更是陪伴久诚一路走向辉煌的柠栀,怎么可能离开久诚?


兮兮有意无意地给柠栀发去讯息,收到柠栀肯定的答复。

“那久诚怎么办?”兮兮有些着急。

“什么怎么办?他很强啊。”柠栀漠不关心。

“那你和久诚?”

“我和久诚就是普通朋友啊。”柠栀有些不耐烦了,“我在收拾行李呢,等会再说吧。”


几分钟后,目瞪口呆的兮兮又吃到了新瓜,久龙自请去了青训,也万分潇洒地离开了Hero。

他们都万分潇洒地,离开了久诚。

那些平时把久诚视若珍宝的人。



“下一个该是你了呢。我的小砍王诺言。”

“最后抱我一次吧。在我消失前。”

“然后,把我忘了。”


兮兮听到久诚自言自语。



“祝你幸福,祝你顺利。”

“好了,59秒。”

“再见。”


兮兮听到久诚告诉诺言。



滚。

“曹志顺。你这辈子别想抱老子。”


你别想让老子忘了你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再来一杯,来来来,庆祝一下二连冠了。


诺言分不清又是谁在催促自己喝酒,酒精不断地灼烧着自己的喉咙和胃,烫到发冷。

诺言努力地睁开眼睛,千万不能忘了和那个人说好明天双排啊,否则那个人又要约别的上单了。

诺言踉踉跄跄拿出手机,点开微信界面。往下划,再往下。

那个人……

那个人……?


诺言痛苦地拍打着自己的脑袋,无数声音从四面八方钻进自己的耳朵。


那当然是我的电竞小哑巴诺言。

诺言哥哥。

GGX!

背我!

诺言的程咬金是我教的!

……

声音渐渐散去,在脑海中破碎成无数雪花点,失去焦点。

你是谁啊。

你在哪里。


闭上眼睛,诺言沉沉睡去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毫无意外地,在2019秋季赛开赛的时候,兮兮在替补席看见了久诚。

一袭厚到夸张的加长版羽绒服紧紧地裹住瘦小的身体,遮住了大半张脸的口罩上,眼神里是深深的疲倦。


“我就知道你会来。”久诚被兮兮拉到远处,笑着对兮兮说。“张世豪,你太聪明啦。”

“我这不是聪明。是太了解你了。”兮兮伸出手,在久诚力度甚微的阻拦下掀起了口罩的一小角。


并不是如外界所说,久诚的脸因为严重过敏而千疮百孔。

这张曾经傲视KPL的脸依旧干净,场馆里的光透过他透明的脸庞,照在地毯上,一片猩红。


久诚正在消失。


“衣服就别掀了。都一样。”久诚语气轻松,像是在讲一个无关紧要的故事。“很久前就发现了,我自己还以为是皮肤病来着。没想到……”

“找了很多医生,都没有用。”

“最后一个医生告诉我,我会在59天以后消失。”

“这病无药可治,只能弥补。”

“左右手十指相扣拥抱一个人59秒,他就会忘记和我一起的回忆,把我看作一个普通朋友。”

“就像你看见的那样。”

久诚抬起头,诺言坐在蓝方选手席的最旁边,皱紧眉头,似乎和Cat在讨论着什么。


“可是你还是来了这里。”兮兮帮久诚整理好口罩和羽绒服,叹了口气。


“是啊。我还是来了这里。我不能和他一起赢了。可是我还想看他赢。”


兮兮揽过久诚的肩。小心翼翼。

“没关系,有我。我帮你。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新赛季,Estar一路高歌连胜,势如破竹。

只是每次打比赛,在观众席的第一排,兮兮的身后总是坐着一个把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的观众,举着为自己加油的各种各样的灯牌。


诺言哥哥最帅

诺言哥哥我喜欢你

ggx冲鸭

诺言哥哥的小迷弟


有几次诺言试图询问兮兮,兮兮只说是粉丝群里一个粉头,喜欢了诺言很多年了。


“那要不要给他一件我的队服,或者签名照啊。”诺言对这个粉丝也很好奇。

“不用。人家不稀罕。”兮兮总是开玩笑般拒绝诺言,“下次你当面感谢一下别人呗。”

“好的,下次吧。”

可是每次打完比赛,不是被留下采访,就是被带走回基地,一直没有合适的机会。


“除了猫神之外,那诺言最欣赏哪位中路选手啊。”主持人把话筒交给诺言。

“我欣赏…Hero的久羽吧。”诺言含含糊糊地回答,“新人嘛,很不错了已经。”

“那当然还是有压力的,毕竟Hero的前中单是FFFMVP久诚啊。”


久诚…

诺言努力回想这个名字。

“哦,我看过他的干将。很强。有机会希望能交手吧。”


观众席上,兮兮转头看向身后,空无一人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“只要再拿下这场比赛,Estar就能提前锁定季后赛啦。”

解说的声音源源不断地传来,诺言带上耳机,习惯性地看了一眼兮兮身后的观众席。


那个人似乎又瘦了,只有力气将应援牌抱在身前。

看到诺言看向他,那个人似乎露出了微笑,努力一点点举起手中的纸板。


诺言,我爱你哟。


诺言一愣,熟悉的眩晕感扑面而来。


“喝口水,要开始了。”

在cat的指挥下,Estar有惊无险地取得了比赛的胜利,拿下了第一张通往季后赛的门票。


摘下耳机,铺天盖地的欢呼声压向诺言的耳朵。诺言起身离开选手席,从口袋里拿出准备好了很多次的签名照,刚想说什么。


铛。


一声细微的撞击声在诺言的脑海中清晰浮现。

那块应援牌静静地躺在观众席上,右下角是撞击椅面的明显折痕。


“兮兮,他人呢?”诺言兴冲冲地问。


“他不在啊。根本就没有这个人。”


兮兮背对着诺言,手里抱着一件不符合季节的加大码深黑色羽绒服,羽绒服上安静地躺在一张皱巴巴的口罩。

兮兮没有再理会诺言的询问。快步走向化妆间。


关上门,兮兮狠狠地抱住依旧温暖的羽绒服。

1 2 3 4…… 58 59


曹志顺你骗我


曹志顺你这个大骗子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诺言疑惑地捡起那块应援牌


“诺言,我爱你哟。”


翻一面,有一行细细的小字。


我想见你。

翻过山和大海拥抱你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2018年春季赛

西部场馆内,作为刚进KPL的一年级新生,Hero拿下了自己的第一场比赛。


最初和尘夏推推搡搡地怂恿着久诚走向Estar训练区,全然不顾身后脸色缓慢变黑的柠栀和兮兮。

“握个手交个朋友嘛。只要你主动,你们就会有故事。”B哥一脸坏笑地把久诚推到诺言面前。


“有事吗?”诺言放下手中的手机,疑惑地看着面前脸颊泛着桃红的少年。


“那个…你好,我是Hero.久诚。”


“Estar pro.诺言。”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不知道有没有番外


可能有柠栀番外?







评论(19)

热度(8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